欢迎访问南京服务企业创新创业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南京市服务企业创新专家工作站 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
新闻动态
蒋跃建:坚持创新引领,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我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工作者专场宣讲会

11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工作者专场宣讲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副市长蒋跃建作宣讲报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加强主持宣讲会。市科协、市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部分常委、委员和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各区科协、科技局以及市级学会、企事业科协、海智基地代表,市科协、市科委机关和直属单位部分党员干部180余人参加宣讲会。

蒋跃建在宣讲中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和新思想、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作了深入解读,既以宏观视野全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又结合当前南京的实际对一些重点问题,特别是科技工作者比较关心的问题作了分析阐述。

蒋跃建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变成实实在在的南京创新发展具体行动。他说,南京科教资源丰富,但科教资源优势尚未很好地变成创新发展优势。坚持创新引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必由之路,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抓源头创新。以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抓手,抓紧补齐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创新平台短板,为产生更多高水平原创成果、引领创新型发展夯实条件支撑。二是抓技术转移成果转化。深入推进“两落地一融合”工程,全力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和科技园区整合工作,加快把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新动能。三是抓创新创业生态建设。着力深化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以最优的创新生态,让各类创新主体真正动起来、活起来。

郑加强在主持宣讲会时说,此次宣讲会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进行的。当前,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市正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他说,全市科技系统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细下功夫,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并不断引向深入,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南京科技系统落地生根,努力引导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神圣职责,砥砺奋进,锐意创新,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南京篇章征程中挥洒汗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伟大胜利中贡献力量。

(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