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服务企业创新创业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南京市服务企业创新专家工作站 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
新闻动态
南京市科协召开2017年全市企事业、园区科协工作总结大会

12月21日,全市企事业、园区科协工作总结会议在南京科技馆召开。市科协党组成员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近80名企事业、园区科协负责人、专兼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沈平同志在充分肯定2017年我市企事业(园区)科协工作取得较大成绩的同时,就如何开展科协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企事业(园区)科协工作;二是要主动向企业党组织和管理决策层汇报工作,积极争取企业领导和相关部门对科协工作的支持;三是围绕企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发展,组织开展特色明显、针对性强、常态化的品牌活动,彰显企业科协的组织力和影响力;四是高度重视科协组织建设工作,不断强化组织网络、工作机制和服务能力;五是加强交流与联系,汇聚创新要素,推进科技、科协工作共同发展。

会上,市科协企事业部负责人以加强组织建设、促进技术创新、助力人才成长和成果转化、服务科学素质提升、提供科技咨询等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南京市2017年企事业科协工作情况,布置了2018年工作计划任务;同进对中国科协“企业科协网”推广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会议分组进行了工作交流,推荐了2017年度企事业(园区)科协工作先进集体,并为2017年度南京市“讲理想、比贡献”活动优秀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今年以来,全市企事业(园区)科协组织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服务科技工作者为根本,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为目标,围绕提高企业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群众性技术创新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市科协十大召开,增强了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18个企事业(园区)科协、30名企业科协工作者受到表彰;加强了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全年新成立企事业(园区)科协34家;努力深化“双创”活动,组织首届南京市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77个项目参赛,50个优秀项目推荐至省科协参加“第二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了一等奖4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2个的优异成绩,南京市科协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通过“讲理想、比贡献”活动,鼓励企业科技工作者开拓进取、奋勇争先,积极融入创新创业热潮,全年共开展项目1210项,123个单位5000余名科技人员参加。10个先进集体、20个先进个人、30个优秀项目受到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委、市国资委和市科协的联合表彰。组织“讲、比”宣讲团走进企业一线,宣讲创业家和科技人员的先进事迹,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强化“南京服务企业创新创业”网络平台开发建设,今年该平台新增新技术新产品366项,发布科技专家、金融机构和科技政策信息等300多条,组织咨询活动50余场次。举办了2场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成功对接30个项目;企事业(园区)科协共组织举办大讲堂30场,其中《大数据时代的挑战与机遇》、《我国FTA战略及外向型企业的利用》和《南京市科技“十三五”规划及科技创新政策解读》三期讲堂被列入南京市“双创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