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服务企业创新创业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南京市服务企业创新专家工作站 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
新闻动态
市科技中心召开2017年“金桥工程”暨“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工作总结会

 

    1月18日,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2017年“金桥工程”暨“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工作总结会,市科协党组成员沈平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做好“金桥工程”和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工作,既符合市委市政府建设创新名城的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市科协“五聚行动”、履行“四个服务”根本职能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创新服务理念、方法和机制,不断推动服务创新取得新成效。各区科协,部分园区和企业科协、市级学会、科技信息应用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沈平在讲话中,对“金桥工程”和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各区科协、园区科协、企业科协和市级学会的努力表示感谢。对2018年的“金桥工程”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的宣传力度,增强彼此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在服务企业上的主体作用,务求工作实效。关于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工作,他要求,要做好对中小科技型企业调查摸底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推送服务;要关注大型国有企业的服务需求,特别是要让已成立科协组织的企业参与到项目中来;要提高培训工作的实效性,根据参训对象的不同岗位类型特点,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训;要增强服务意识,拓展服务形式和手段,持续做好做实企业服务。

    会上,中心主任李天舒总结了2017年“金桥工程”和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工作情况,交流了2018年工作思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就2018年“金桥工程”和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表示,“金桥工程”是市科协的一项品牌工作,将继续加强与企业联系,让企业了解并重视参与,真正发挥科协组织在“金桥工程”中的“搭桥”作用。南京正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讲到,通过对中科协数据库的注册使用,降低了企业研发费用,促进了产品技术转型升级;扬子石化、大唐发电厂、中船绿洲等企业科协的秘书长表示,国有企业对数据库使用和专利培训也有同样的需求,希望能增加了解并享受服务。与会人员还就科技信息服务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17年度“金桥工程”活动18家先进集体、19名先进个人和30个优秀项目,颁发了获奖证书。

(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  黄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