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服务企业创新创业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南京市服务企业创新专家工作站 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
新闻动态
市科协组织科技辅导老师赴渝观摩全国青少年科创决赛

  8月中旬,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在重庆举行。为学习兄弟省市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成果和经验,提高南京青少年科技教师和组织工作者的业务水平,815日至19日,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组织20余名市科创赛组织工作者和科技辅导员,赴重庆开展观摩交流活动。

      本次全国科创赛终评活动,由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35个代表队约500名青少年和200名科技辅导员参加,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国际代表,及观摩赛事的2200余名科技辅导员参与其中。经过专家综合评定,南京外国语学校汤君旸等6人的创新成果、南京市三中文昌初中张堃钰等4人的科幻画作品、田家炳高中赵婕等3人的科技实践活动分别获奖。此外,还有3人获创新成果专项奖。


      除学习观摩国赛作品公开展示外,观摩团成员还参观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专题展览,参加了2018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年会。在论坛、工作坊和路演等活动中,观摩团成员与国内外教育学者、科普活动专家、科技服务提供商以及其他省市科技辅导员开展了深入交流。(科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