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服务企业创新创业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南京市服务企业创新专家工作站 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
新闻动态
南京机械工程学会举办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

   7月28日、8月4日,南京机械工程学会联合人社局培训和职业能力建设处在南京汽轮电机有限公司举办了全市机械工程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班。全市拟晋升机械工程系列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人员,以及从事机械工程相关的生产、科研、营销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和有关单位中高层管理人员160多人参加培训班。

      学会秘书长卓凯主持高研班培训活动,对培训的目的、要求、安排等做开班动员。学会主任何延宁介绍了职称申报最新政策、年度申报的具体相关事项。培训采取课堂讲授与现场答疑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合格者颁发了市人社会局《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脱产(半脱产)培训卡》,记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16学时,并将列入申报高级职称人员考核内容。培训班邀请了4位行业内高级专家和资深教授担任授课嘉宾。南京工程学院工业中心主任、创新学院院长郁汉琪教授做了《数控技术应用与发展》报告,介绍了数控技术概况、数控系统概述、数控系统应用、专业人才培养等内容;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宋光明教授做了《工业机器人应用与关键技术》报告,讲授了机器人结构、机器人传感器技术、机器人的驱动控制、工业机器人分类及应用、人工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等内容;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朱欣华教授做了《智能仪器的特点、发展及应用》报告,讲述了智能仪表的结构特点、虚拟仪器、多通道数据采集系统、智能式仪器新技术和应用等内容;东南大学党委常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博士生导师仲伟俊教授做了《科技创新与企业转型升级》报告,讲解了科技创新的概念、科技创新的方式、转型升级的路径、科技创新与转型升级存在问题及实施建议等内容。 

      通过培训,进一步更新、优化了南京装备制造领域专业技术人员知识结构、队伍整体素质和创新能力。推动了南京地区装备制造业高端化、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提高了南京装备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南京机械工程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