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服务企业创新创业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南京市服务企业创新专家工作站 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
新闻动态
扬子科创举办多组学整合分析学术交流讲座

 7月23日,由扬子科创公司主办的多组学整合分析讲座在扬子云书房举行。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终身教授陶纬国,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孟晨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讲座。扬子科创公司10余家入驻企业代表约50余人参会交流。

        会上,孟晨博士发表了主题为“多组学整合分析——从数据探索到筛选伴随诊断生物标志物”的报告。报告展示多种可以整合多组学的统计分析方法,并以实例来演示了利用蛋白组学和计算生物学的方法来解析药物靶点,分析药物靶点在细胞中的作用机理,进一步筛选出与药物靶点相关的生物标志物。

        高通量分子生物技术的发展使得数据分析在生物学和医学研究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讲座涉及的多组学整合分析可应用于筛选疾病靶点,有效去除单个层面的随机事件,观察到疾病候选因子在各个层面的不同变化,从而探究其作用机制,找到疾病最有效的治疗措施,为精准医学提供策略。

        扬子科创公司聚焦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等多组学技术联用及数据的整合交叉分析研究热点,专业助力企业打通多组学研究到临床应用的通道,推动多组学技术在医学转化上的应用。公司将充分发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作用,积极推进精准医疗的大数据整合与研究,与入驻企业深化合作,推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二期建设不断提速。

(江北新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