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服务企业创新创业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南京市服务企业创新专家工作站 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
新闻动态
市科协举办科技创新专题报告会

在全国双创活动周到来之际,9月29日下午,由南京市科协主办,南京企事业科协工作研究会承办,南京市航空航天学会、南京科技馆、中航金城南京机电液压研究中心科协协办的科技创新报告会在南京科技馆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来自南京地区企业、研究院所、高校的科技人员和学生代表350余人参加,市科协副巡视员沈平主持报告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科技工作者是主力军。创新需要引领,创新更需要指导。市科协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的组织力量,联合举办本次高层次科技创新报告会,为科技人员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本次报告会也被列为南京市“双创活动周”重点活动。 

来自某飞机设计研究单位的总设计师做了题为《航空科技与创新发展》的精彩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国内外航空工业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航空科技发展的趋势,重点从两型跨代飞机的创新研制过程中,体会到建设一流的研发基地和一支掌握先进设计技术的人才队伍对国防装备研发的重要作用,特别提到了科技领军人物的决定性作用。他以“歼10之父”宋文骢院士为例,重点介绍了“成功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站得高、看得准、走得正”的领导情怀和“激情、创新、协同、担当、坚持”的歼10精神。 

报告指出,南京地区人才济济、航空航天的产学研基础扎实,为我国自主研发第三、四代战机做出了突出贡献。他鼓励工作者广大科技结合南京机电、电子、软件等方面的优势,在基础机理研究、新技术新方法应用、机电能源等方面加强研究与探索,为科技创新和国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沈平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优秀科技工作者默默奉献、坚忍不拔、爱国敬业精神,不断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科协企事业科协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