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智动态 > 详情
市科协召开南京海智工作会议
2022-07-08

6月21日,南京市海智工作会议在江北新区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召开。市科协党组成员黄兴林、省科协国际部调研员杨红梅、江北新区科创局副局长李佳、江苏海外人才创新创新联盟(下称苏创联)秘书长王苏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南京海智工作情况,并为2021年度海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举行了颁奖仪式。王苏标秘书长向与会代表推介了苏创联科创服务合作平台的组织架构、运营模式和资源禀赋等情况,南京大学科技园、东南大学科技园代表分别做了高校科技园离岸基地和海智基地建设运营情况的交流发言,南京威马农业有限公司、南京五瑞生物降解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基地园区和企业代表分享了执行“海外智力为宁服务”引导资金项目的感想。

杨红梅博士为与会者做“聚焦海智工作体系建设 服务江苏开放发展”的海智工作专项培训,介绍了我省海智计划的发展历程、体系建设、品牌工作等情况,对未来工作思路进行了重点阐述,提示与会代表面对复杂国际形势,应充分地发挥科协系统民间科技人文交流主渠道作用,激发创新主体积极性和创造力,拓展渠道集聚海外资源,谱写民间科技交流合作新篇章。

市科协党组成员黄兴林在讲话中指出,市科协作为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重要职责之一就是做好人才服务、搭建人才国际交流对接平台。下步,市科协将充分利用中国科协海外双创基地和海智专家、苏创联科创平台等资源,进一步发挥海智(离岸)基地作用,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引才实效,广泛开展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在国际技术转移、项目合作、创业孵化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为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江北新区规划展示馆,调研了江苏集萃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和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

(国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