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馆动态 > 详情
喜报丨南京科技馆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科创筑梦云上工作室主题活动、第一届长三角科普场馆“十佳”评选中获多个奖项
2023-11-17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京科技馆

在全国各项评比中获得多个奖项


Won multiple awards

01

壹  第十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11月10日,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第十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各部门的80支代表队265名选手同台竞技,我馆选手颜鑫突出重围,最终获大赛三等奖。

据统计,本届大赛参赛选手涵盖多年龄段、多领域、年龄跨度从“50后”到“00”后,既有科普场馆专业的讲解员、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还有工程师、设计师、解放军、消防员、武警官兵、医护人员、高校师生、企业职工、社区基层干部等等。从2014年88名选手参赛到2023年全国4万多名选手报名,十年来,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已成为社会各领域关注的热点、焦点,参赛规模、受众人数皆呈现指数级增长,培养了大批优秀科普人才。

十年来,我馆坚持输送优秀人才参加赛事,未来,我馆也将不断努力,在向公众传播科普知识、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等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贰  2023年云上工作室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国家“双减”重要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重要讲话精神,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助力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和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2023年,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以资源服务为着力点,以赋能基层科技教育工作者为靶心,在科创筑梦·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云平台组织开展“科创筑梦”——2023年云上工作室主题活动。南京科技馆选送的南京市中小学科技创新中心入选2023科创筑梦青少年科学工作室。

评选标准,遵照《科协系统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从工作室场地设施管理、队伍管理、活动管理和日常运行管理等方面组织专家开展评价,遴选一批近三年参与云上工作室主题活动积极、水平较高、辐射带动作用好的工作室,创建“科创筑梦青少年科学工作室”。

图片

图片

03

叁  第一届长三角科普场馆十佳评选



2023年10月27日,第一届长三角科普场馆“十佳展览”“十佳展品”“十佳科普教育品牌活动”评选工作正式开展,本次评审共有一百多家会员单位参与,共收到67个项目。经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各类别十佳项目奖项共30个。11月9日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在科普研学内容建构和形式创新研讨会上宣布“十佳展览”“十佳展品”“十佳科普教育品牌活动”评选结果。南京科技馆报送的南京市中小学科技创新中心“智”造工坊荣获十佳科普教育品牌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丨展览教育部
编辑丨堇色半未
校对丨爱晚婷风
图片
往期精彩回顾







资讯丨南京市中小学科技创新中心:2023年10月活动月报
活动丨你好,11月展厅活动!
资讯 | 创历史新高!南京科技馆迎来今年第100万名观众!


动动小手点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