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第十四届南京青年学术年会—
(报名截止时间: 2022-11-20 18:00)
时间: 2022-11-21 14:00 ~ 2022-11-21 16:30
地点:南京科技馆学术报告厅
联系方式:025-57713685
活动报名
浏览:1467
收藏:0
已报名:2
活动详情

时间

2022年11月21日   14:00-16:30


地点

南京科技馆学术报告厅


开幕式


  市科协主要领导致辞

  省科协领导致辞

  启动仪式


特邀报告会


   报告题目1:

   现代混凝土研究与重大工程应用

刘加平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土木工程材料专家,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江苏博特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副会长、全国混凝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第二届“杰出工程师奖”、首届“江苏省科技创新发展奖先进个人”等荣誉。

长期致力于“收缩裂缝控制”、“超高性能化”两个核心领域的深入研究,结合混凝土结构和施工因素进一步丰富了现代混凝土收缩裂缝控制理论体系,发明了系列功能性土木工程材料,创建了减缩抗裂、力学性能提升和流变性能调控三个关键技术群,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90余件,获国际专利14件,中国专利银奖1件、优秀奖5件;获软件著作权11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参编标准或规程22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科研成果成功应用于港珠澳大桥、太湖隧道等110余项重大工程。


   报告题目2:

   生物技术与未来制造

应汉杰 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生物与制药工程领域的研究。依据细胞的特性和仿生的原理,发明了能量调控和细胞集群调控等系列创新技术,解决了果糖-1,6-二磷酸等医药化学品、生物乙醇等生物基化学品、虫草素等天然有效成分以及生物大分子如蛋白质和核酸等产品生物合成效率低、生物催化剂难以长期使用和连续化生产难以实现等问题,推动了生物发酵过程从间歇式向连续化生产的转变,提高了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发表SCI论文200余篇,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180余件。获2007年和2015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均排名第一)、省部级科技一等奖4项。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


健 康 承 诺 书.doc


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国家卫健委、南京市最新防疫部署要求,为确保参会人员的健康安全,确保年会顺利圆满进行,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按照科学化、精准化、动态化疫情防控原则,就参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1. 按照“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原则接种新冠疫苗;

2. 年会开幕式及分会场疫情防控遵循当时当地防疫部门要求;

3. 下列人员不得参加集会:

(1) 活动前 28 天内有境外地区旅居史人员;

(2) 活动前 28 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

(3) 活动前 28 天内有新冠肺炎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人员;

(4) “健康码”和“行程卡”为黄色或红色的人员;

(5) 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人员;

(6) 活动前 14 天内与正在接受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共同居住、生活等密切接触人员;

4. 符合条件的参会人员会议签到时请准备48小时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并递交健康承诺书(附件);

5. 参会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期间,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手部卫生,尽量保持与其他人员的距离,减少在机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停留时间。境外参会人员入境严格执行境外进宁人员防控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