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服务企业创新创业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南京市服务企业创新专家工作站 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
技术供需
90°转角书屋

河海大学

一、项目简介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环境的认识也越来越深,人与自然的和谐一直不绝于耳。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用于造纸的木材约有1000万立方米,造纸业在中国是重度污染行业。有人称,中国的造纸业是“用白纸染黑了河水”。几十年来。中国为造纸业越来越大的生产力付出了高昂的生态代价。

图书馆以及现状下一些书店所提供的书籍并不能满足学生的需求度,而大部分学生手中拥有不少闲置的书籍,我们以书易书的经营特色将能够充分解决学生们需求量大而书籍闲置浪费的问题。学生们对书籍互换服务方式的支持,更是为我们的独特经营方式提供一个发展的多元化平台。

在综合考虑后,“90°转角书屋”打算通过以下三种策略,五种经营模式来产生盈利并打开校内市场:

三种策略:

(1)试销策略:在开办初期,购买数量不等的各类书籍,以天,周,月通过电子记录进行统计分析,防止断货,适时补货。

(2)创意销售策略:在参照当月统计的销售数据后,与当地图书馆或二手书店进行联系清退滞销书籍,腾出资金和空间来增加新书以及新的辅导资料。每月记录同学所反映的用书需求,并根据需求推出该书的创意销售---即以书易书:在“创意销售”当周(当天)可以通过自己不用的二手书来换购。

(3)促销策略:在一些长时间无人问津的二手书及原版书的区域摆放“降价销售字样”,或通过购书赠书方式来适当处理过时书籍。

五种模式:

(1)会员制模式:在书屋进行交易达到一定次数时即可免费领取会员卡。

(2)订购与送书上门模式:书屋可以实行订书制,并可以通过交取一定的费用送书上门。

(3)包装模式:凡进行交易都赠送包装袋。通过自行定制的包装袋,书袋来迅速打开学生市场,辐射进入学校内部。

(4)专柜模式:将进购的二手书与原版书籍区分放置,并针对书的种类安排不同的专柜,凸显书籍的可贵,刺激书籍循环利用。

(5)推荐模式:对书屋中当月(当周)销售或换购最热门的书籍进行陈列,并设计艺术造型堆放,美观大方。

 

二、所属领域

 现代服务

三、企业需求

资源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