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服务企业创新创业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南京市服务企业创新专家工作站 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
科技成果
新型多功能饮用水制备装置

>   项目简介

目前全球有 7.5 亿人无法获得清洁用 水,提供安全饮用水是人类最重要的目标之 一。以中国为例,目前全国有 400 多座城市 缺水,100 多座城市严重缺水。随着人口的 增加,全球的水资源承载能力还将面临更为 严峻的考验。水危机将是 21 世纪影响全球 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

1502202644004003867.jpg

本项目针对水资源短缺的问题,自主设计开发出一款全新低能耗,高效率饮用水 制备装置。装置系统采用三重净化模块,经过初步试验表明,该装置可以适用不同种 类水源来制备可饮用水,如海水、卤水、固体颗粒污染水、地下水、雨水、生活污水 等。该技术创新点在于本装置的核心净水模块(第二重净化)是在利用功能半导体的 热电效应,进行加热-蒸发-冷凝水蒸汽制备饮用水。该核心单元采用创新结构设计, 有效减少系统与环境的交换热能,降低能量损耗,提高能源利用率。整个系统已经申 请中国发明专利,并着手提交国际专利、澳洲专利、美国专利和欧盟专利。开发推广本项目对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和 “水十条”有着重要的意义,为水污染治理、水环 境管理和饮用水安全提供保障;并对缓解环境污 染和水资源匮乏的压力,保障特殊行业和地区的水 资源安全和水资源供给以及对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 提供支持。

1502202644011012171.jpg


>  所属行业

       环保科技


>  联系方式

       025-8336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