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服务企业创新创业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南京市服务企业创新专家工作站 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
科技成果
高效、节能、洁净的无渣自保护药芯焊丝

>   项目简介

国内外焊接材料专家普遍认为:环保、高效、洁净、自动化是焊接材料的发展方向。课题组创制的一种新型无渣自保护药芯焊丝,是针对目前市面上自动化程度最高、技术要求最高的自保护药芯焊丝,从材料成分和结构方面作出重大改进而取得的技术成果。无渣自保护药芯焊丝自动化程度高,无需额外提供气体保护,且熔敷效率高,节省原材料,节约焊接能量,节省烘粉能量,多层焊无需清渣,减排降耗效应明显。

作为新一代高材料利用率、低废渣排放、快熔敷效率的高效环保焊接材料,无渣自保护药芯焊丝在耐磨、耐蚀或耐高温堆焊制造与修复,海洋平台工程钢结构连接,压力容器、管道及船舶焊接等诸多领域,展示出广泛的应用前景。

项目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先进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江苏科技大学高水平培育项目及人才启动基金等的资助;先后在国际顶级期刊Welding Journal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10篇,被EI收录近20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近30件,其中已获授权6件;获得美国焊接学会(AWS)Davis银牌奖,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三等奖等。上述科研成果标志着课题组先进焊接材料开发技术已达国际先进水平。

1501228894657068589.png


>  所属行业

       能源与材料


>  联系方式

       025-8336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