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服务企业创新创业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南京市服务企业创新专家工作站 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
科技成果
HRCM-0150/0135高频移动式 C形臂X射线机

用高频电源技术开发各类X射线机,在提高影像质量、减少“X射线”的剂量,从而有利于对人体的辐射保护等方面,有着工频X射线机不可比拟的优势。国外在50、60年代,已经在X射线机上应用了高频技术,目前在这方面正快速发展。他们对我国的市场开发起了一定的作用,使得高频机已经开始进入了市场的上升期。但由于他们的机器价格居高不下,使很多中小型医院无力购买他们的机器。而我们研制开发的高频X射线机,在质量上要尽可能赶上或超过国外产品,价格上将大大低于进口的同类产品,我们开发的这个产品,移动式X射线机的机械部分已相对成熟,主要关键技术部分已经掌握、综合自己的优点进行设计。它能方便的进行远距离操作;它的结构紧凑、简单并将机械电动化;电源部分可以先利用进口的,它的X射线源好,图像系统是目前国内市场上最稳定的合作伙伴—中科院研究所的,影像好,质量稳定,是经过多年用户使用证明出来的。这样开发出来的机器从成本上来看,不比其它厂家的高。但会满足一部分的中高层用户。而且目前一些所谓的先进技术水平的产品在市场上已经陆续被一些大的厂、矿医院,武警及相关部队医院所选用,所以,我们开发出来的成品必将会有一定的市场。

HRCM-01系列高频移动式C型臂X射线机,属于Ⅰ类B型设备医疗器械,其工作(作用)原理明确、设计定型、工艺成熟、临床应用广泛,且未见严重不良事件记录和/或产品缺陷。

与国内品牌对比,我公司生产的HRCM-01系列高频移动式C型臂X射线机与已经注册上市销售的HKP-50型移动式高频摄影X射线机从结构组成、材料、主要技术性能指标、基本原理、预期用途等均保持一致,确保了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与国外品牌例如:西班牙SEDECAL SPS-HF-4.0 频移动式X射线设备进行比较;以及进行性能、功能比较分析,认为产品与目前市场上反映较好的这款机型从性能指标到功能及使用上是相同的,与我司结构、原理、用途一致。

产品检测合格后,与已上市的同类产品产品:KPH-50型移动式高频摄影X射线机【苏食药监械(准)字2011第2300983号,注册标准:YZB/苏 0952-2011《KPH-50 型移动式高频摄影X射线机》】进行全面的对比,用途、基本参数等方面实质性等同,该项目产品的生产与使用技术成熟,使用效果在相关的临床应用领域已经得到充分肯定。

由于该产品是运用先进专利技术“采用高边电流检测技术的X射线机灯丝电源(专利号:ZL201210476545.0)”研制的、具有较好市场前景的高频移动式X射线摄影机,加之其性能的先进性,产品的射线品质好,穿透力更强,图像清晰度高,对比度好,有利于对疾病的诊断,性能稳定,各项指标符合要求,深受广大用户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