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服务企业创新创业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南京市服务企业创新专家工作站 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
新闻动态
硅谷你好,我是南京!2019中国南京创新周硅谷站下周开启

打响南京创新名片

加速国际资源汇聚

2019中国南京创新周硅谷站活动下周举行

6月5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2019中国南京创新周硅谷站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中国南京创新周硅谷站活动将于6月10日至16日在以硅谷为中心的旧金山湾区举行,这是2019南京创新周海外主会场,将进一步提升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国际影响力。

硅谷是南京集聚国际创新资源的重要一站,包括硅谷在内的旧金山湾区是世界高新技术创新中心、全球高科技人才中心。

据了解,硅谷站活动以2015年以来成功举办的四届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活动为基础,今年将以“创新南京 机会无限”为主题,围绕“创新产业合作”与“城市形象推广”两条主线,分为推介会与论坛、展览展示、人才培养交流三个板块。

三大板块——重点活动

推介会与论坛板块

包括1场南京创新名城推介会和2场南京(硅谷)创新发展分论坛,推介南京创新优势和分享中美双方产业、学界代表关于创新创业的见解与案例。

其中,浦口区将围绕“探索未来地区与全球在创新方面的无限可能”,与来自硅谷地区全球500强企业代表、软件信息等领域创新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美国知名财经媒体人进行探讨交流;

秦淮区将围绕“面向未来社区的创新生态系统”议题与斯坦福大学创新策略专家与行业领导者同场对话。

展览展示板块

包括“融合之光”展览、南京面孔XIN会客厅、“南京故事”城市图片展暨“魅力南京”文化与旅游推介会、城市快闪4个活动,均选择在旧金山湾区文化地标开展,通过影像、音乐等展示南京特色文化符号。

人才培养交流板块

包括南京企业家硅谷行、南京青年文化人才旧金山训练营、南京(美国地区)校友会暨乡情会3场活动。

来自南京的企业家和青年文化人才将在一周的时间内密集走访美国知名企业、联合办公空间、艺术院校等。

乡情会将邀请南京高校校友,并联动美西地区其他中国高校校友,共叙乡情,共话家乡发展。

重头戏——

“融合之光”展览

作为本次硅谷站活动的重点和亮点之一,“融合之光”展览将于6月11日-14日在旧金山地标——联合广场举办。

展览最大的特色是以现代材料构建装置性展陈空间,由36个代表城墙意象的装置和两组装有数百盏荷花灯的城门组成,借助图像、影像、展品等多种手段展现“一城一河”形象。

展品内容上,有包括刻有铭文的明城墙城砖复制品,还有链接文化记忆的特殊展品——由南京制造的南京钟等。

展览还设有互动区,将组织城市文化展演、民俗非遗体验、互动交流等活动,现场演出传统与现代融合的文艺节目。展览期间将进行旅游推介、风雅秦淮、大美栖霞等非遗主题日活动,邀请当地市民体验秦淮花灯、脸谱制作、金箔工艺等,通过动、静结合的展示形式让当地民众穿梭于悠久历史与现代创新之中,感受南京城市的包容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