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工作者之家网
logo 科协网上服务平台 项目申报 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科技社团信息平台
人物风采
易红

易红

性别
职务 机械工程系主任兼总支书记
研究领域 机械系的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等
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
专业技术职称 教授,博导
工作单位 东南大学
个人介绍

易红,男,1963年4月生,博士研究生,东南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兼总支书记,教授,博导。易红教授具有强烈的事业心 、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奉献精神,能认真负责地完成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以身作则,办事公道,作风民主。工作中有较强的开拓精神与优秀的组织管理能力,机械系的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尤其是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联结自律,任系主任兼总书记后,主动放弃了所有校内评优与评奖的机会。同时,在承担繁重的党政管理工作的同时,还承担了大量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其中仅教学与管理工作。量便达到教授聘任工作量的3倍以上,而每年的科研工作量也超过魈内专任科研人员的额定工作量,科研到款数去年高居全系第二位。但仍只领取系内核定编制的校内工资,所超工作量不领取报酬,体现了奉献精神。进五年来,易红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近二十个项目的研究,还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其它项目的研究工作,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包括国家科委863项目、示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江苏省科委CIMS及CAD应用工程、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四等奖等多项奖励。进五年在有关刊物上发表了近八十篇论文所发表论文曾获得市科协优秀论文一等奖、市机械局优秀论文奖等多项奖励。易红教授工作认真负责,科研工作中具有创造性,并具有很强烈的组织管理能力。在国内国外CAPP及其次集成技术领域的研究中居于领先地位并开拓了国内计算机辅助装配工艺设计的新领域。获得东南大学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东南大学"八五"先进科技工作者、江苏省科委CAD应用示范工程先进个人、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