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工作者之家网
logo 科协网上服务平台 项目申报 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科技社团信息平台
表彰奖励
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
邢飞(第十一届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

邢飞 任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担任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2012年,邢飞成功入选南京市“321人才计划”重点工程项目,创办南京煜宸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及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并于2013年末荣获“南京市科技创业家”称号。他带领团队开发的激光大屏幕显示系统于2012年12月荣获“中国激光显示行业金奖”,2013年参与建立“江苏省三维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邢飞担任该联盟副主任之职。于2013年获得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

邢飞早年师从中国机器人领军人——王天然院士,在中国科学院学习工作11年,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化激光机器人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近年来,邢飞致力于激光先进技术的科研,他在激光再制造、激光焊接、激光切割、激光3D打印等激光加工工艺的开发和工业应用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并成为激光应用领域的专家,先后参加过多项国家科技项目,其中包括金属直接成型技术研究、工业化高功率全固态激光器及成套焊接装备、新型工业激光器及成套装备产业化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