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科技成果
正文
专项资金助力我省新材料领域企业多项创新工程取得快速突破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量:3264

一直以来,我省新材料领域企业深耕多年、持续创新,不断取得重大突破。近日,省科技厅集中组织一批新材料领域专项资金项目开展现场验收考核,其中10个项目通过验收,获得验收专家委员会认可。这批项目企业围绕特种合金、高性能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等领域展开技术攻关,突破了关键工艺和专用装备的制约,实现产品性能跨越式发展;部分技术成果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空白,为我省乃至全国产业链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宿迁南钢金鑫成功研制了最大43#、最大厚度20mm的高强度耐低温型钢,球头心部与腹板屈服强度相差4MPa,抗拉强度相差7MPa,-20℃冲击功相差10J,打破传统钢铁存在的高强度与高韧性、良好焊接性能矛盾的技术瓶颈,同时实现了目标产品的高强度和低温韧性,成为国内第二家能够生产双球头球扁钢的企业。无锡透平叶片完成了基于几何路径规划与残余应力分析的加工自适应变形控制、在线激光扫描和余量优化的机器人磨抛、五轴铣削力精确预报和基于稳定性分析的切削提效等关键技术研发,实现了大涵道比涡扇航空发动机大叶片制造产业化,填补国内制造航空发动机大叶片的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推动我国航发动机空大叶片制造技术向长寿命、高可靠性、低成本和柔性高效方向发展,为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大飞机”动力系统提供关键技术支持,同时也将不断带动江苏乃至全国航空产业链上下游的发展。

参加此次验收15项专项资金项目,基本完成了合同的研发和产业化任务指标。项目共计新增投入100333.6万元,申请专利344件,其中发明专利167件;授权专利205件,其中发明专利63件。各项目企业在完成研发任务的同时,也产生了相应的经济、社会效益,累计实现销售收入500719.9万元,缴税16666.41万元,净利润17745.45万元。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