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科协大讲堂
正文
南京科协大讲堂“5G 时代下的机遇与挑战”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量: 4234

11月22日下午,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京市珠江路科技街科学技术协会、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承办的2019年第95期(总第837期)南京科协大讲堂“5G 时代下的机遇与挑战”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成功举办。本期大讲堂邀请到了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副主任张源作科普报告。南京市科协企事业部张玉兰,玄武区科协刘艳军,珠江路科技一条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孙兵,东大科技园总经理、珠江路科技街科协主席贾方,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校友经济网伍晓红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来自东大科技园各园区的企业家、科技工作者以及学生等1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人气爆满,座无虚席。活动同时得到了玄武区科协、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东南大学双创联盟的大力支持。

首先,珠江路科技一条街管委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孙兵致欢迎词。他表示,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技术即将开启一个“万物互联”的新时代。同时他还提到,5G时代下,珠江路创业大街将充分利用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立足自身区位和资源优势,围绕珠江路城市“硅巷”建设工作,走好转型升级之路,发展城市“硅巷”经济。

随后,张源研究员做科普报告。张源从朋友圈中的5G、新闻中的5G和技术资料中的5G入手,由浅入深地介绍了5G相关的背景、发展历程和不同场景下的技术指标等,列举了5G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如:无线医疗、家庭娱乐、社交网络、智慧城市等,并指出,与WiFi、4G和无线专网相比,5G可以有针对性地引入新技术,实现在全社会、全行业的应用,并在频谱、覆盖、移动性和速率等方面具有更高的服务质量保证。

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听众踊跃提问,张源就5G技术的发展速度、5G时代带给中小企业的机会以及是否可以实现5G技术在工业上的应用等问题给予了严谨而详细的解答,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期活动是2019年东大科技园承办的第二场南京科协大讲堂,旨在聚焦时下热点话题,邀请专业人士走进科协大讲堂,科普最新的科技动态和双创理念,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今后,东大科技园将继续加强与各级科协组织的合作,开展科普活动,普惠于民,为创新创业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珠江路科技街科协、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