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工作者之家”组织建设项目获得立项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量:757

南京市高淳区科协指导推荐、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实施申报的《高校和企业(园区)科协》成功立项。全国20个获批立项中,南京机电学院成为全国唯一一个获得立项的高职院校。

科技工作者之家”是中国科协为加强科技工作者组织建设,推动地方科协、高校科协、企业(园区)科协及创新群体等完善服务科技工作者载体平台的重要项目,旨在发挥科协组织在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通团结联系科技工作者“最后一公里”。

高淳区科协紧扣南京高职园落地契机,主动对接,积极沟通,协调指导机电学院组织申报,多轮商讨并最终确立主题为“打造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动员科技人才服务高淳区高质量发展”。

项目重点围绕组织建设、联系服务、调研咨询等三个方面,发挥科协在服务科技人才、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的有力作用,为科技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成果交流、思想交流的平台。建立健全科技志愿服务和科创联络员制度,将新技术新科技带进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依托科技工作者之家的组织人才优势,充分发挥区域内省市区科普教育基地及科技工作者的作用,提供中小学生课后科普服务,发挥科技人才榜样引领和经验辐射作用,建立完善校内校外协同育人体系,让科技走近孩子身边不再“高冷”。

科技工作者是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力军。高淳区科协将继续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整合高校、园区、企业科协等基层组织资源,完善科技服务机制,打造开放融合、互动共享且有温情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集聚科技工作者力量推动创新发展势能,不断增强人才引培、科技成果入乡转化、产学研合作、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等能力水平,将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注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为建设“美丽活力繁荣幸福”新高淳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