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科协大讲堂
正文
南京科润科协成功举办《加工用油及其添加剂-现状与发展》科协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量: 911

2021年12月3日下午,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京科润工业介质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第87期(总第1029期)南京科协大讲堂“加工用油及其添加剂-现状与发展”在南京科润总部三楼培训室成功举办。本期大讲堂邀请到了原后勤工程学院油料系教授罗新民作主题报告。江苏省金属加工工程技术中心、南京科润工业介质研究院、江苏省集萃研究院等单位共5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上,罗教授用生动易懂的语言讲述了金属加工用油的分类和基本概念、市场格局、产品发展趋势和添加剂的选择。培训内容实用性强,参加培训的人员不仅从宏观角度了解了行业发展趋势,也能从细节上掌握产品中添加剂的选择范围、标准以及优缺点。无论是研发人员还是技术人员,都在培训过程中产生了共鸣,意犹未尽。

互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非常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争先提问,针对金属加工用油的清洗渗透性、磨灰沉降性、润滑性和寿命等问题,罗教授一一给出专业解答,现场迎来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罗教授对于行业的专业积累和经验分享,对该领域的研发技术人员启发很大,开阔了视野,更加坚定了不断开拓创新的信心,金属加工用油作为工业的血液,不断的进行技术提升和突破,为中国的高端制造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