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栖霞区召开2021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量:759

1224日,栖霞在八卦洲街道八卦花园社区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副区长、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静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区科协副主席陆俊主持,区科协主席刘轶、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共31人参加会议。

会前,卢静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观了八卦洲街道百合基地、八卦花园社区科普画廊、科普阵地建设,对八卦洲街道科普工作予以肯定。

会上,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科协主席刘轶,从加强组织领导、科普工作有保障,聚焦重点人群、科普活动有声色,强化阵地建设、科普工作见实效等三方面全面总结和回顾2021年度栖霞区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上所做的工作,对2022年科学素质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会议宣读了栖霞区2021年优秀科普工作单位和优秀科普工作者名单,团区委、区教育局、迈皋桥街道等16家单位被评为栖霞区2021年优秀科普工作单位,李海波、王康等27名同志被评为栖霞区2021年优秀科普工作者。八卦洲街道、马群街道、团区委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在加强科普阵地建设、提升街道科协组织能力、强化科技志愿者队伍建设、青少年科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卢静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明年工作,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面开展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二是着重开展基层科普能力的提升;三保障科普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她强调,“最强增长极、最美新栖霞”的建设,需要科学素质建设担当更加重要的使命,在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过程中,还需进一步负重前行、真抓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