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团党建
党建工作
正文
学习党史守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市科协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量:930

7月6日下午,市科协组织50名党员干部参观“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直属事业单位部分党员参观展览,进一步学习党史守初心,从展览中汲取力量,勇担科协人的使命担当。

南京地区第一个共产党组织中共浦镇小组建立、南京渡江第一船“京电号”小火轮,“争气桥”南京长江大桥、……展览通过8万多字、660多幅图片、30多个视频、480多件(套)文物实物、10多个场景模型等,给现场党员上了一堂入脑入心的沉浸式实景党课。大家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砥砺奋斗的初心使命。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军同志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展览中许多照片、珍贵实物反映了南京科技工作者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个时期与敌对势力进行了艰苦卓绝、成绩斐然的英勇斗争。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科技工作者始终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其中一个关键增量。当下,中国科技正在努力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南京市正在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作为新时代科协人,我们要积极作为,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负时代。

观看展览后,广大干部职工心潮澎湃,备受感触,无不动容,纷纷抒发对党的热爱与祝福,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进入新发展阶段,创新名城建设的历史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这一代手里,我们一定要赓续老一辈拼搏奉献精神,努力拼搏、接续奋斗,深入履行“四个服务”职能,努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出南京的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在南京科技高原的基础上打造出更多的科技高峰,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