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创新南京
正文
南京“十四五”产业创新发展粤港澳投资推介会走进深圳 送出两份“大礼包” 收获投资500亿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量:574

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在送出“投资大礼包”的同时,也收获了共计近500亿元投资额度的重大项目。121日,“南京‘十四五’产业创新发展粤港澳(深圳)投资推介会”在深圳举办,有力推动了南京与大湾区更多城市、更多企业之间高层次的协同合作。记者了解到,此次推介会,既是我市“招商质效提升年”的压轴活动,也是我市第一个以“十四五”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推介会。

当天的推介会上,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对南京“十四五”产业创新发展进行了整体推介,并送出两个“投资大礼包”。作为第一份“大礼”,南京市金融监管局就南京建设东部重要金融中心支持政策进行了解读。这是南京首次在大湾区公开释放此类消息。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金融政策将对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金融组织、金融要素市场、金融企业、金融人才等各个领域、各个要素给予全力政策支持,最高奖励5000万元。随后,国家(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相关负责人献上第二份“大礼”,这也是《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总体发展规划》1118日公布后的市外首次亮相。据介绍,国家(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将聚焦“大智造”“大会展”“新物流”“新消费”4个产业,打造南京都市圈国际开放枢纽,建设航空科技创新先行区,构建现代临空产业高地,塑造绿色智慧空港新城。

“投资大礼包”送出当天就得到了粤港澳大湾区的积极回应。与会嘉宾对南京富集的创新资源、雄厚的科教资源、强劲的经济实力、完备的产业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南京正在成为众多企业家寻求商机的理想之所、共谋发展的宝地。推介会现场,南京与香港、广州、深圳等地企业进行了重大项目签约,现场签约项目32个,投资总额近500亿元,涉及集成电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金融服务等10余个领域,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24个,占签约项目总投资额69.4%

此外,为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介会上,南京市投资促进局与粤港澳企业家联盟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南京投资服务中心”揭牌。据悉,建成后的中心将构筑起在宁企业家与大湾区企业来往交流的重要桥梁,成为沟通长三角与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纽带,助推两大经济区域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