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科协大讲堂
正文
南京照明学会成功举办“光影秀演艺照明氛围的营造”科协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量: 2471

10月29日下午,南京照明学会在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成功举办题为“光影秀演艺照明氛围的营造”的第94期(总第836期)南京科协大讲堂活动。活动邀请南京理工大学教授梁人杰和阿皮亚国际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罗誉玮担任主讲。相关专业学者、学生共160余人听取了讲座。 

  梁人杰从事照明专业研究和教学十多年,获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在题为《光影秀/灯光秀演艺照明氛围的营造》的讲座中从光影秀/灯光秀定义、案例、设计要点、表现手法及实现设备五个方面进行了教授。 

  罗誉玮在光影秀演艺照明氛围的营造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及实践经验,他在题为《投影技术以及新媒体艺术装置如何应用于光影秀》的讲座中从投影产品发展技术、新媒体装置艺术如何应用于光影秀等方面进行了科普介绍。 

  两位专家通过对时下光影秀演艺照明存在的技术问题,讲到实现光影秀演艺照明的技术手段和表现方式,最后通过城市文旅照明的定位需求提出如何正确营造城市光影秀演艺照明氛围的基本要点和途径。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特别是对3D Mapping投影、水幕全息投影、地面互动投影、体感互动喷泉及灯光、灯光轨道镜投影跟踪系统以及灯光秀/光影秀的发展有了全面的了解,对他们现在的学习和毕业设计很有帮助,希望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多科普一下照明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科技产品,多实地感受一下照明产业的新技术、新发展。 

(南京照明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