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技要闻
正文
2020世界城市文化空间与夜经济发展论坛在宁开幕 伦敦巴黎等11位市长“云寄语”南京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量:617

11月24日晚,2020世界城市文化空间与夜经济发展论坛在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开幕。本次论坛以“文化创造城市空间”为主旨,围绕“夜经济——疫情后经济复苏的新机遇”的话题展开全面探讨。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交叉进行,来自不同时区的“夜间市长”与夜间文化代表们也在云端共同守候。此外,世界城市文化论坛成员城市的代表们以及全球观众们通过直播同步感受精彩现场,共享夜金陵的魅力。

记者了解到,世界城市文化论坛组织是由英国伦敦倡议,联合美国纽约、中国上海、法国巴黎等城市共同发起,于2012年成立。目前共有42个成员城市,是全球城市间文化交流合作最重要的国际组织之一。2019年,南京正式加入这个现今最高级别的国际城市间文化交流平台。本次论坛也是南京加入后与论坛组织的首次合作,受到了成员城市的广泛关注。现场,来自伦敦、巴黎等11位城市市长更是为南京送上“云寄语”。

现场,世界文化论坛组织主席、伦敦市副市长Justine Simons通过视频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对于后疫情时代的文化驱动力的理解。Justine Simons认为,全球疫情改变了人们从事文化活动的方式。除了直接的负面影响之外,也不能忽视它带来的机遇。显而易见的是,文化可以驱动城市的社会和经济复苏,文化将会重建生机勃勃的城市,从而刺激夜经济的发展。“文化让城市与众不同,文化就是我们的故事。”Justine Simons也与南京的缘分颇深。早在2016年,伦敦的泰晤士河畔,她就与“南京周”结缘。今年5月,她也向“云上南京周”发来了问候。她表示,南京是世界城市文化论坛组织中值得骄傲的一员。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全球每个城市的文化发展阻力重重,南京和其他城市一样都遭受了新冠疫情的冲击。在这样的背景下,本次论坛的意义就显得尤为重要。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主论坛围绕“解锁24小时城市经济”开展世界城市夜间管理者的交流,两个分论坛则分别探讨“文化空间营造”和“后疫情时代的城市空间创新”。

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城市文化的复原和创新,是城市面临的挑战之一。南京举办此次论坛,不仅将作为南京对外拓展合作的平台,致力于用文化解决城市面临的社会问题,服务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城市发展战略;而且也通过广邀专家学者、企业家,面向全世界进行实践分享和理论探讨,一起为城市文化发展和疫情后经济增长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