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第五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生命科学领域决赛在江北新区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量:626

11月6日,由江苏省科协、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南京市科协、南京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南京江北新区科协承办的第五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生命科学领域决赛在江北新区举办。

本次决赛参赛项目精彩纷呈。“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罕见病,目前全球确诊患者大约为230万人,其中中国患者3万人左右。瞄准罕见这一疾病治疗,创业组参赛项目“新型分子影像探针在相关疾病诊疗技术中的应用”展示了一款近红外荧光小分子探针,既可以完成这一疾病的诊断,又可以用于这一疾病的疗效评价以及相关药物的评价和筛选,为患者带去了福音。南京医科大学教授顾爱华带来的创新组参赛项目“构建线粒体评估体系,评估环境化学污染的早期健康危害”,通过快速、灵敏、高通量评估线粒体损伤,实现化学物的健康危害早期识别与评估。这一项目的优势在于既可以检测已知和未知化学物的安全性,又可以在有毒化学物对健康造成危害时,快速寻找到“解药”,有助于实现疾病预防的“关口”前移。

从2016年第一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以来,生命科学领域决赛一直备受业内关注。大赛旨在为全省生命科学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搭建展现聪明才智的舞台,为地方园区等相关部门引进人才项目,助力构建人才产业高地,助推江苏青年科技工作者通过创新创业实现人生价值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