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海外智力
正文
市科协副主席郑力赴紫竹苑小学调研对外科技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量:2177

9月5日,市科协副主席郑力,副巡视员张坚平会见了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简称日本博协)有关代表,国际部人员陪同。

市科协领导会见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代表

日本博协名誉会长、中国科协海智专家赵凤济博士介绍,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成立于1996年,是由在日本获得博士学位后工作在中日两国的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的华侨华人博士所组成的学术团体,现有会员700多名,下设五个地域分会和九个专业研究会。日本博协成立的宗旨是“务实、架桥、创新、奉献”,目的是促进中日两国科技工作者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并为会员回国创新创业牵线搭桥。
      市科协副巡视员张坚平向日本博协的代表们表示欢迎,作为南京科协的老朋友,日本博协早在2004年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启动实施开始就协助南京市科协组织经科贸洽谈会等活动,为我市海智工作开展、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参加交流活动的还有日本博协首任会长、日本国立琦玉大学教授程京德,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监事、日本华为研究所研究员黄礼豊,日本工程院院士、日本筑波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李颉,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副会长杨开满博士等人。双方就今后共同开展国际科技学术交流活动、海智基地建设、青少年STEAM教育活动等问题展开交流。
       郑力对日本博协在南京海智工作发展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她提出,南京科协与日本博协渊源已久,科协组织是科技工作者之家,日本博协会员涵盖了工、理、农、医、药学等科学技术领域,人才实力雄厚,期待双方利用各自平台优势,建立长效交流合作机制,持续开展更多有实效有亮点的工作,在科技创新创业、海智工作开展、青少年对外交流等方面有所突破。

(国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