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学会
学术交流
正文
市科协领导调研南京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量:3632

2022年5月25日,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顾元刚一行调研南京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红兵、秘书长助理孙银根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孙银根介绍了学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学会在课题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育、期刊建设及党建等方面工作成效。吴红兵表示,今年学会将继续围绕“服务型”社会组织的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好学会和协会两块牌子的综合性作用,即学会侧重服务政府的需求,为政府科学决策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协会侧重服务企业的需求,帮助会员单位增强市场性“造血功能”,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顾元刚在调研中认为南京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工作基础扎实、工作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工作成效明显,许多工作在市科协所属学会中具有较好的典型示范作用,同时,他对学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对学会的工作进行梳理、归纳、凝练,总结经验,形成示范;二是要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对学会的亮点工作、特色工作重点打造,培育形成学会工作品牌;三是要进一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社会热点和难点,努力创新工作内容和工作路径,为行业发展积极贡献学会力量。

(南京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