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学会
学术交流
正文
南京农学会召开专业委员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9-06 浏览量:2624

8月29日下午,南京农学会召开专业委员会工作会,顾正良理事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学会秘书长陆方善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南京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及学会秘书处人员。本届南京农学会专业委员会包括作物栽培、种子、耕地质量保护、农产品质量安全、休闲农业、植保、园艺、特粮特经、畜牧、水产、蔬菜、农业装备和农业规划咨询共13个行业领域。

会议听取了各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负责人的汇报,包括目前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当前拟开展的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对农学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学会理事长顾正良发表讲话,对各专业委员会的支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从五个方面对做好学会专业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架构建设,全面增强学会农业科技力量支撑;二是动态聚集多方科技人才,促进专家人才库的良性循环;三是充分利用学会资源,跨界融合,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促进农业科技的普及应用;四是积极组织各项活动,探索丰富合作模式,扩大社会影响力;五是结合实际工作,打造亮点示范,树立品牌,全力助推我市都市农业强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