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学会
学术交流
正文
“童心探气象,科学伴成长”气象小主播比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8-18 浏览量:2661

为更好弘扬科学精神、普及气象知识、助力“双减政策”下的综合素质教育,由南京市气象局、南京气象学会联合主办的“童心探气象,科学伴成长”气象小主播比赛的决赛于2023年8月11日举行。

W020230818574940898863.jpg

经过报名、初赛等环节,共有12位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模拟主持、科普讲解、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声情并茂地展示出了自己个性化的风格,将气象知识用童真的语言表述了出来,精彩的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地角逐,来自南京市芳草园小学凤凰校区的王君宁小朋友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此次比赛激发了参赛选手热爱科学、探索大自然的兴趣,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也让每一个参赛选手都成为了小小气象科普宣传员。通过他们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带回家庭、带进校园,既增进了公众对气象科学知识的了解,又提高了南京气象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