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创新南京
正文
钟山农业创新发展联盟成立仪式暨产业对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量:297

11月30日,钟山农业创新发展联盟成立仪式暨产业对接会在南京市玄武区举办。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市长霍慧萍参加。

沈文祖向出席联盟成立仪式的嘉宾表示欢迎。他在讲话中说,创新不仅是南京最执着的城市追求,也是南京最鲜明的城市标识,围绕“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城市愿景,市委市政府着力聚焦科技创新,全系统谋划、全方位发力,全市人人崇尚创新、人人追求创新、人人拥抱创新的氛围空前浓厚。

沈文祖说,农业科技创新是“创新名城”建设的应有之义,是推动农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关键所在。南京始终坚持厚植农业科创优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努力打造长三角地区农业科技创新中心。他希望,钟山农业创新发展联盟聚焦提升农业科技协同创新水平,瞄准农业生产关键核心技术、农业科技战略前沿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等重点方向,打破部门、学科和区域界限,探索建立市场需求导向、项目任务带动、平台资源共享、机制创新推动的高效协同创新机制,合力打造创新目标聚焦、创新任务明确、创新团队协同、创新资源优化、创新平台共享、创新力量协作的高水平农业科技协调创新平台。聚焦增强农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能力,打造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政府引导、学研输出、金融助力的“政、产、学、研、金”联盟创新体系,让优势农业科技资源向企业集聚,实现成果转化、项目落地、产业提升。聚焦加大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力度,推进科教融合、科企融合,加强高层次农业科技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育,汇聚一批新时代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农人。南京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给政策、搭平台,聚资源、强服务,在奋进“十四五”中推进南京乡村全面振兴。

会前,沈文祖会见重庆市万州区委副书记阳秋冬,介绍了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情况。